close

9/27早上搭乘08:15的觀光列車前往花蓮囉~
第一次搭乘觀光列車ㄟ~感覺挺有趣的,不過,跟蠶寶寶號(自強號)
長的一樣,我想差別只有這是有商務艙的吧,
本來以為裡面會有餐廳之類的吧!但是....只有商務艙的乘客才能使用,
沒想到連交通運輸工具也有階級的區分阿!

睡了一覺,10:56抵達花蓮了,這也是第一次來花蓮ㄟ,有點興奮!!
雖然薔蜜颱風已經發布了海陸的警報,不過這兒的天氣還不錯,
只有風稍為大了點,很快的就搭上遊覽車前往餐廳~花蓮美倫大飯店,
午餐是buffet,算不錯吧~旁邊是落地窗,一眼望去都是綠綠的草坪,
美中不足的是天氣陰陰的。
13:30用完午餐要離開這兒了,搭上車開始今天的行程囉!
隨車導遊是一位阿美族同胞~叫做曾文靜,熱心的解說每個景點以及
花蓮的歷史,「乘興而來,敗興而歸」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!
燕子口以及七星潭都因為發怖海陸上警報,都已經搭上封鎖線
禁止參觀靠近了,真的好可惜!我想大家都很悶吧~
只是因為全都是旅遊從業人員,也都知道這是沒法子的事,
也只能一股怨念在心中囉!

18:30抵達晚餐的地方了,一家海產餐廳,我想慣例又是大頭說說話,
總公司的人唱唱歌之類的。不出所料,就是這樣,多了一段小插曲,
因為董娘是十月生日的,所以就順便幫董娘以及9、10月份生日的
員工慶生,十月生日的我也拿到貳百元的7-11禮券。
而在外面透透氣的同時,得知了明日兆豐農場停園的消息,
花蓮已經發布停止上班上課的新聞了。

回到飯店後馬上就公布明日一早七點就出發回台北的消息了,
這下就悶了吧~五點半moring call,吃完早餐七點出發,唉!
更慘的是還要走蘇花公司回台北,我想,這不是悶一個字能形容的,
一整夜大家的心情都down到谷底了,腦子裡都跑出一大堆念頭,
好的不好的,我倒是還好啦~沒有啥特別的感覺。反正都這樣了,
大家去跑了一堆消夜,帶到紹貞跟桃園CASH的房間,感覺紹貞很緊張,
脾氣變差了,馨月倒是沒啥感覺,就跟平常一樣,我想我們都很樂天吧!
CASH也回到了房間,聊到一早就要走蘇花的行程,這種感覺很難形容,
不過,大家也都還能開玩笑,CASH說明天就知道誰領的錢最多了,
我也說現在馬上打電話提高保額之類的,每個人看的都還挺開的。
不過基本上我真的不是太擔心,不過我倒是有想過假如真的發生事情,
我要交代什麼,第一個是老媽,請他保重身體,還有照顧好我的肥肥貓。
第二個是范先生,告訴他其實我也很喜歡他,也謝謝他曾經這麼喜歡我。

凌晨一點,我跟馨月也回房休息了,而05:30也準時moring call,
超累的,真不想起床,不過還是起來整理行李,馨月就繼續睡,
而我跟雅麗則下樓吃早餐,紹貞已經在吃了,心情感覺很差喔~
是因為等等要走蘇花呢?還是起床氣,這就不得而知了!
我只知道,我很想睡覺,這麼早還要被叫起床吃早餐,粉煩!
大頭突然通知七點不用走了,等到十一點才要啟程,終於有良心了,
可以回房間補眠了,BUT回到房間不到五分鐘,馬上通知5分鐘後大
廳集合(會不會太扯阿),所以大家就拖著行李到一樓集合,不情願的
紛紛上車,終於還是要踏上不歸路了,我想大家心情都很忐忑吧!?
車子在颱風中行進,17級的強颱,車子真的會飄,但是,
出發不到十分鐘,就得知蘇花公路坍塌的消息,
所以車又開回飯店了,不曉得是不是該慶幸呢?

回到飯店也不知道要幹麻,只能發呆打牌囉!不知是飯店貼心
還是大頭心虛,開了卡拉OK要給我們唱歌,家蓉妹妹他們就殺過去哩~
所以就在詭異的氣氛中,唱歌囉!氣氛還算OK囉~
不過多數的同仁都回房間休息了,心想就這樣多住一天吧!
BUT~公司怎麼可能放過我們呢,還是決定南迴北上再回家(機車吧!)。

11點整又要踏上不歸路了,南迴ㄚ~只能苦笑吧!回到家大概半夜了吧!
我已經完全忘了在車上做些什麼了,只知道一路搖搖晃晃,
台東往恆春的山路,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山崖,不小心的打個滑,
應該就掰掰了吧!我想,司機大哥們壓力一定超大的(辛苦你們了),
而我也一路昏睡到目的地,花漣→台東→恆春→高雄→台南→新竹。
記憶中在高雄換了另一家遊覽車,還有延路的風雨還真是大阿,
而其他都沒印象了。
『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』這句話是誰發明的阿,說的真好!
晚上十一點終於抵達新竹了,交流道下了車,
還得CALL老哥來接我,唉!
坐了12小時的車,沒想到還能回到家,是該慶幸了吧!

我心底只有一句話,馬的~啥麼鳥東西阿~一群豬腦的傢伙!

以上就是扯到爆的兩天一夜環島之旅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